English

潘多拉矛头直指赵忠祥

认为其自卫言论“愚不可及”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中央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在1月12日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公开向《北京青年报》开仗,指责他们“流氓、无耻”、“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北京青年报》1月14日在报上刊发了一篇答辩文章之后,近日,该报评论员潘多拉公开批评赵忠祥,称他的言行“不负责任、匪夷所思、让人莫明其妙”。

1月24日,潘多拉在首都一家媒体上发表了题为《“疯狂”心理学———赵忠祥自卫攻击言行研究》的专栏评论文章,矛头直指赵忠祥。文章说:只有新《刑法》中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才够得上“破坏安定团结”的标准,任何人只要本着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的原则,都不可能得出凡是批评赵忠祥,就是“无耻的煽动,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的荒唐结论。文章还希望赵忠祥“痛下决心,调整心态,端正认识,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掌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潘多拉的这篇文章,被认为是报社在以另一种方式“回击”赵忠祥。

潘多拉还表示,他此前已就赵忠祥的“反批评”现象写过两篇文章,分别发表在其他两家报纸上。这次原本不想再写,但赵忠祥的自卫攻击言行不断升级,其攻击《北京青年报》的言论更是荒唐可笑、愚不可及,令人“忍俊不禁”。赵忠祥的这种“老虎屁股摸不得”、“太岁头上不可动土”的心态,反映了传统体制之下某些自命不凡的人内心深处的根深蒂固的专制思维定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